coioion

夏天 鬼魂咕哒视角,崩坏有

今天是8月10日,我,迦勒底前一任人类最后master的生日。我在生日的这一天死去,尸体暂时被埋在法国里昂,这是因为现在世界仍处于被毁灭的状态,无法把我的遗体运回故乡。我曾经的从者们一起合葬了我,为我流泪、悲伤,并且保证在把我的尸体送回故乡之前会时常来看我,绝不让我感到悲伤难过。他们也确实做到了时常看我。每个月他们都会来看我一回,与新上任的master藤丸立香一起。然而我们双方都并不能感到高兴。我很想像我国神怪故事里那样,进入他们的梦乡,让他们看见我的存在,那样或许他们会感到一些安慰。成为鬼魂后我想通了许多事,毕竟我已经死了,执着于曾经的执着和欲望也没有意义了。我已经无法碰触到任何东西,曾经想的只是自私的占有,现在却连安慰别人也没机会,算是对我的报应了吧。

我发现我无法离开里昂这个地方,只好用一种孤魂野鬼的方式飘来荡去。我一直试图以“我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一个永久的神奇”来自我安慰,到现在已经没什么用了。我十分盼望藤丸立香和他的从者可以尽快拯救世界,然后把我送回故乡,让我落叶归根,不再做无根浮萍。

今天是8月10日,我的生日,我的忌日。我曾经的从者们打算放烟花给我看,他们告诉我一个好消息:他们即将启程前往第七特异点,如果可以成功解决第七特异点,我就能回家了。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安慰了。

从者们从我的墓碑前离去了。我坐在自己的墓碑上看着漫天的烟花,凉爽的夜风带来远处情侣的嬉闹声,慷慨的为我这死人的坟墓也带来一点青春气息。有什么人弹起了琴,是一首欢乐的乐曲,我闭上眼,感受这一刻风中传来的活着的气息。过了一会儿,乐曲结束了,睁眼的时候却看见一个高大的人影站在我的墓前,是齐格飞。我的第一个servant,我的初恋。在我已经死去的现在,曾经的关系也一笔勾销了。现在,他是藤丸立香的servant,我已经不会也不能再执着于他了。

齐格飞当然看不见我,他在我墓前一米的地方单膝跪下,尾巴垂在地上,眉目蒙上一层阴影。曾经他说要成为正义的伙伴,那时候他的眼睛里有一种希望的光芒。现在,他的眼里一片黑暗。或许,齐格飞眼里失去的光芒是我唯一的陪葬品,但我也没什么可好欣慰的了。曾经得不到,现在不想要。齐格飞沉默着,他原本就沉默寡言,在我死后更不爱开口了。我原以为他会继续沉默下去,在这里跪上一个小时就离去,就像之前的11次一样。他却在这个时候说话了:“生日快乐,master。”,他的声音比我记忆中的更低沉了,如果不是见到了本人,或许我会认不出这是他的声音。他的眉头渐渐皱起,眼眶里似乎蓄着眼泪,看起来一闪一闪的,“对不起,master。”他说着,眼泪滑落下来,滴在我墓前的土地上。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齐格飞哭泣的表情,就算已经变成鬼,我也很惊讶。齐格飞是个意志非常坚强的男人,我也并不觉得他会为了我而哭泣,毕竟再和他交往的几个月里,我为了他流了许多眼泪,他的表现,大约可以用无动于衷来形容了。虽然他也为此感到歉疚,但他什么也没做。我想他是不爱我的,甚至也没怎么喜欢我。我的初恋,只是一场我单方面的逼迫。

现在齐格飞在我的墓前哭泣着,真实的为我而悲伤着,我却感到一阵荒谬,神思恍惚,这真的算是······什么啊。“master,我马上就要前往第七特异点了,我绝对不会活到最后的。”他说什么?我觉得眼眶有种干涩的感觉。齐格飞顿了一顿,有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我会和您一起去死的。”流泪的眼睛里有一种决意,或许更接近执念。他从左胸的衣服里拿出了什么,是一件黑色的,有弹性的长条形物体,更接近于······头发?那是我的头发吗?我从墓碑上站起来,蹲在齐格飞面前仔细的看了看那缕头发,确实是我的头发,被我经常使用的皮筋束着。我感到泪水从脸上流下来,泪痕满面的齐格飞亲吻了我的头发,又把它小心的塞回胸前,我的眼泪已经不再受控制。齐格飞以跪姿向前移动了一步,他的身体穿过我,又奇妙的停在与我重合的位置。我用有些不听使唤的身体回过头去,泪眼婆娑中,看到他带着温柔的笑轻轻亲吻我的墓碑,泪水又从他那翡翠色的眼睛里涌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